close

擔心的事終於還是發生了。

前幾天按照往例,每日早上不論洗臉刷牙、擦保養品和化妝,汀汀總是跟前跟後,或鬧或玩的在旁邊干擾我,不肯靜下一分鐘讓我把手上的事情順利的做完,常常上演我含著牙膏泡泡對他喊:「不要玩馬桶水!」、「不可以亂抽衛生紙」.....等等不要這樣不要那樣的話,每天我都違反了兒童專家說的「不要常常對孩子不可以的」原則(沒辦法,這種話就是這樣脫口而出,攔也攔不住),在送到保母家的前一刻總是將我的耐心幾乎消磨殆盡。

可能就是每天都會固定上演這齣戲碼,讓我的警覺心降低了,那天早上我正坐在梳妝台前,汀汀又站在他的小床跟我討「海綿、海綿」(化妝綿的意思),想要學我東抹抹西抹抹的,他的床就在我的梳妝台旁,但相隔有約30公分的距離,所以他靠著床護欄彎著腰便可以輕易搆著化妝台靠近他床邊的梳子(他愛玩梳頭);話說發生事情的前一刻我邊擦乳液還分心的邊回頭看著電視的新聞,就是這樣讓我沒注意到汀汀已經努力伸長身體和手臂想要抓到我放在梳妝台中間的化妝水,說時遲那時快,正當我想張嘴制止他時,他的小身體已迅速的從那不到30公分的縫隙中跌落下去,以倒栽蔥的方式。
我驚呆了,趕緊將他抱起,汀汀這時當然已經痛到哇哇大哭,我還沒來的及檢查傷勢,老公已經衝進來房間看發生什麼事,他一看到氣極了,破口大罵汀汀為什麼要這麼皮不聽話,再大聲斥責我這個媽是怎麼當的,連個孩子也不會帶....我是已經自責的淚水不停的掉一句話也不敢吭,老公還是怒氣未歇地說他摔到嘴角流血了妳知不知道? 我又一驚,這才好好檢查他到底傷在哪裡:額頭摔出個10元銅板的瘀青,右臉頰輕微擦傷(紅紅的一小塊但沒有傷口),左嘴角到口腔內側約有1公分長的傷口,隱隱滲出血來.....。
看了好心疼,我低聲詢問老公是否要送醫院擦藥檢查,他詳細檢查後認為兒子有外傷是還好,再觀察一天看看,視情況再決定是否要去醫院,於是老公便自以為的判斷去藥房買廣東苜藥粉交待保母幫他噴嘴角的傷口即可。還好老天保佑,一天下來汀汀的食量和活動量都沒減少的狀況(其實摔完20~30分後,他就可以嘻皮笑臉又再給我玩了),應該可以排除腦震盪的可能,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汀汀現在有此前車之鑑,自己也不太敢再站到床邊來,有時忘記靠過來又會突然想起似的訓誡自己的說:「頭會摔痛痛喔!」,趕緊爬回我的大床去,只是之前是用站的跟我要海綿啊鏡子啊一些有的沒有的,現在是改用坐的來要東西,還是一樣的會來亂(昏)....但媽咪還是有在深切反省中,帶小孩還真是不能大意,得更細心才是。

受傷了  
放上這張照片,以茲警惕!

 

後記1:把汀汀送到保母家時,保母問他怎麼了,他大概一時想起摔倒的事,竟抱著保母委屈的大哭起來......咦?我怎麼有被捅一刀的感覺,保母阿姨不要誤會,我真的沒有對他家暴啊!!!!

後記2:晚上接汀汀回家,保母告知大概是廣東苜藥粉有中藥成份會苦苦的,給他噴了之後,他就吐了,還好保母之前是護士,她幫他改擦口角炎的藥膏狀況就比較好,也可以幫傷口形成一個保護膜,果然.....老公判斷錯誤,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