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一天天的長大,三不五時就會發生一些驚人之舉/語,或是貼心/可愛小事件,捨不得只發表在臉書上被大浪捲走,決定一點一滴記綠在部落上,好好珍藏。

 

【阿巴勞】

二歲以後是語言的爆發期,專家說的果然沒錯! 當然汀汀現在的語言表達能力不是同齡小孩中最好的,但對照二歲之前滿口的爬說語,進步的程度夠讓媽咪我驚喜的了。

最開心的莫過於他漸漸已經可以將單字串成一個句子,早上一起床最常講的話就是"肚肚餓餓吃飯飯",最愛的一句話是:"散步買多多(或布丁)";不過有點讓人傷腦筋的一點,只要是單字或字彙讓他覺得拗口不好發音,他都直接給我用"阿"字來代替,例如:阿筒(手電筒)、阿乳如(優酪乳)、阿澟淋(冰淇淋)、阿防車(消防車)等....族繁不及備載。若一個字一個定的教他唸,他倒是都能規規矩矩的發出標準音,但,如果立即要他再說一遍,他又回復原狀。(昏)
最經典的應該就屬"阿巴勞"了吧,到底什麼是阿巴勞呢? 當時他說出這三個字時,我真的是超納悶的.......
話說上次帶他去天母的大葉高島屋去剪髮,開車離去時正好停在百貨公司旁等紅燈,汀汀望著窗外,媽咪在放空,突然間他像是看見什麼熟悉的東西,指著10點鐘的方向一直說"阿巴勞"、"阿巴勞"的,我回過神來,路口剛好綠燈車子已經發動離開,來不及看到他剛指的東西到底是什麼,我問他,「什麼是阿巴勞?」,汀汀回我說,「阿巴勞」(意指:就是阿巴勞妳不懂嗎?),他急了,又開始阿巴勞阿巴勞魔音傳腦似的一直唸,他老爸可能也是被逼到死路了,突然靈光乍現拍著大腿說,"啊~~我知道了啦,他說的是麥當勞啦,對不對啊汀汀?"
Bingo! 只見他露出滿意的微笑,點了點頭....呼,過關! 

 

【廣告雷達】

不知道是不是小孩都這樣,正常的節目都不愛看(卡通除外),只要一到廣告時間,就不由自主的被電視吸住,我家小孩就醬!
每次我在看電視時他就會拿各種東西要我陪他玩,一會兒拿書來叫我唸給他聽,一會兒拿蠟筆要我陪他畫畫,常常我也是會漫不經心的敷衍他,邊假裝陪他玩邊偷瞄電視,但奇妙的是,節目一結束,廣告的音樂響起,他的廣告雷達便立即啟動,整個人就目不轉睛的盯著電視看,要是看到他熟悉的廣告,便屏息靜氣的等待最後一句那有力的slogan,一起大喊:乎搭啦!(←這句可替換多種廣告台詞)
......嗯,決定了!下次廣告時間到了,換我來鬧他,嘿嘿~~

 

【催與吹】

某晚幫兒子泡睡前奶,他站在旁邊看著,嘴裡還嚷嚷:「快快快...」

我說:「吼....不要催媽媽啦!」

「"催"媽媽? 」他起先愣了一下

沒過多久他就對著我呼啊呼的"吹"起氣來....

哈哈,真是個可愛的誤會!

 

【車車疊疊樂】

昨晚我在看電視,汀汀在我腳邊玩車車,突然他大叫一聲"媽媽",
轉頭一看,然後我就看到這副景象了。。。

後記:這是他唯一成功的一次,之後想要再疊都失敗,讓他非常生氣!

 

【九官鳥】

汀汀最近九官鳥附身,該學的不該學的話一律接收,不該學的還學的特標準.......
話說昨日上餐廳吃飯時(呃.....我承認我這個廢柴人妻不常開伙)
隔壁桌有一位台客阿伯以不大不小可以容忍的音量在講電話,說到激動處,
忘情的飆出一句「靠夭咧!」
只見我那兒子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明快的大聲覆誦:「靠夭咧!」
語畢,還不忘得意的對我咧嘴大笑
我滿口的食物差點沒有hold住的噴出來....

 

【毛線帽】

這傢伙發現這頂毛帽,硬是要戴....喂!你不熱啊(¬_¬)


後記:之前為了讓他適應戴帽子,幫他戴上帽子後我都會誇張的說:「哇~~好可愛喔! 來,媽媽幫你拍照。」
以致於他現在非常愛戴帽子,戴了之後還會馬上說:「好可愛喔~~拍照拍照」 (誰准你說自己可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